地名詳解

猶太   (Judea) [詳解編號 : 1011]

●一﹑猶太人:猶太是猶大的希臘文,猶太人是指舊約中的以色列人的後代。新約時代的猶太人,只有四分之一是住在猶太本土,四分之三是定居在羅馬帝國的各地,如埃及、地中海沿岸、兩河流域,直到裡海的南岸。

二﹑猶太王國和猶太省:羅馬帝國於主前四十年佔領巴勒斯坦,三年後立大希律為猶太國的皇帝,他的封地包括有猶太、加利利、比利亞和特拉可尼等四個省,此四個省可統稱為猶太國或猶太地。其中的猶太省又分為撒瑪利亞、猶太和以土買三個地區,因此猶太王國、猶太省和其中的猶太地區,皆可簡稱為猶太地,應按照聖經各處之含意加以區分。

1. 猶太王國:在主前三十七年到主前四年,是由大希律統治,他死後就由他的三個兒子分別統治,猶太省是亞基老(4BC~6AD),加利利和比利亞是安提帕(4BC~39AD),特拉可尼是腓力(4BC~34AD),此四人在聖經中都是被稱為希律王。其中亞基老暴虐無道,做王僅十年,就被猶太人上告,遭羅馬皇帝罷黜後並流放,猶太省就改由羅馬派巡撫管理。

2. 猶太省之地指加利利以南,南鄰拿巴天帝國,所包括的三個地區的分界難以查明,可能撒瑪利亞和猶太是以加拿河為界,猶太與以土買是以希伯崙為界,以土買與拿巴天帝國是以別是巴和死海為界。

三﹑猶太曠野:同猶大曠野,請參看 1010 四之說明。

四﹑猶太山地:同猶大山地,請參看 1010 三之說明。

2:1 當希律王的時候,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。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說,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那裡。

3:1,可1:5 那時,有施洗的約翰出來,在猶太的曠野傳道,……那時,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,並約但河一帶地方的人,都出去到約翰那裡,承認他們的罪,在約但河裡受他的洗。

4:25 當下,有許多人從加利利,低加波利,耶路撒冷,猶太,約但河外,來跟從耶穌。

19:1,可10:1 耶穌就離開加利利,來到猶太的境界,約但河外。

3:8 還有許多人聽見他作的大事,就從猶太,耶路撒冷,以土買,約但河外,並推羅、西頓的四方,來到他那裡。

1:65 約翰出生時的奇事,周圍居住的人都懼怕,這一些的事就傳遍了猶太的山地。

3:1 該撒提庇留在位第十五年,本丟彼拉多作猶太巡撫。

5:17 有一天耶穌教訓人,有法利賽人和教法師在旁邊坐著,他們是從加利利各鄉村和猶太並耶路撒冷來的,主的能力與耶穌同在,使他能醫治病人。

6:17 耶穌下了山,又有許多百姓,從猶太全地和耶路撒冷,並推羅、西頓的海邊來,都要聽他講道。

23:51 議士約瑟是猶太亞利馬太城裡素常盼望神國的人,這人去見彼拉多,求耶穌的屍體。

3:22 這事以後,耶穌和門徒到了猶太地,在那裡居住施洗。

1: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,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

2:5 那時有虔誠的猶太人,從天下各國來,住在耶路撒冷,……各人聽見門徒用眾人的鄉談說話,就甚納悶。

8:1 從這日起,耶路撒冷的教會,大遭逼迫,除了使徒以外,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處。

9:31 那時猶太,加利利,撒瑪利亞,各處的教會都得平安,被建立。

11:29 安提阿的門徒定意,照各人的力量捐錢,送去供給住在猶太的弟兄。

15:1 有幾個人從猶太來到安提阿,保羅和他們爭論外邦人是否該守摩西的律法。


馬太福音   2章1節

當希律王的時候、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.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、說、

福圖一 (107) 主誕生和幼年 Birth and early age of Jesus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猶太   地圖位置 : GH45 新約時代的猶太王國之領土包括有猶太省、加利利和特拉可尼,猶太省又包括撒瑪利亞、猶太和以土買三個地區,此處指後者之猶太地區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