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提哥亞   (Tekoa) [詳解編號 : 1003]

堡壘 Fort,搭起帳棚 Pitching of tent,號角 Trumpet,剌,插入 To thrust

●Tequ,位於伯利恆之南約 9 公里,希伯崙東北約 15 公里,海拔高有 822 公尺,城的南北各有一條巨大的深溝,故視野開闊,可望見橄欖山和尼波山。提哥亞曠野是在城的四周 ,古時生產羊群和橄欖,很是富庶,山區中多山洞,有利於畜牧。現今設有為猿猴和赤腳人的保護區。

撒下14:2 約押使一個提哥亞的婦人去說服大衛王,讓押沙龍能回到耶路撒冷。

撒下23:26,代上27:9 大衛的勇士以拉是提哥亞人。

代下11:5 猶大王羅波安為保障,所修築的十四個堅固城之一。

代下20:20 猶大王約沙法與亞捫人,摩押人,米烏利人和西珥山人在提哥亞的曠野會戰,結果約沙法大勝。

3:5 提哥亞人參加建立耶路撒冷城牆魚門的部份工作。

6:1 先知預言猶大之災禍說,便雅憫人哪,你們要逃出耶路撒冷,在提哥亞吹角,因為有災禍與大毀滅。

1:1 大地震前二年,提哥亞牧人中的阿摩斯得默示,對以色列等列邦作預言。


阿摩司書   1章1節

當猶大王烏西雅、以色列王約阿施的兒子耶羅波安在位的時候、大地震前二年、提哥亞牧人中的阿摩司得默示論以色列。

何圖一 (105) 小先知書中的以色列地各地 Places in Israel in Books of Minor Prophets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提哥亞   地圖位置 : H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