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亞割谷   (Achor) [詳解編號 : 0500-1]

災難 Trouble

●位置不明。可能位於耶利哥以北,在 Ain Nuwayimah 水泉的附近,Wadi Makkuk 的中段,那是一條流經吉甲地區的旱溪。

7:24 以色列人在此一山谷把亞干用石頭打死,又將他和他的一切用火焚燒,又在他身上堆了一大堆的石頭,因此那地方名叫亞割谷,就是連累的意思。

65:10,何2:15 先知預言日後神將祝福此處,可在谷中牧羊,並將成為希望之門。


何西阿書   2章15節

他從那裡出來、我必賜他葡萄園、又賜他亞割谷作為指望的門、他必在那裡應聲、〔或作歌唱〕、與幼年的日子一樣、與從埃及地上來的時候相同。

何圖一 (105) 小先知書中的以色列地各地 Places in Israel in Books of Minor Prophets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亞割谷   地圖位置 : H5 可能位於吉甲東北約2公里的河床內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