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他瑪   (Tamar) [詳解編號 : 0097]

棕櫚樹 Palm tree

●Ain Husb [Hazeva],(今日 Ir Ovot 城之南),位於別是巴東南約 62 公里,希伯崙以南約 80 公里,波斯加之西約 36 公里,死海南端的東南南方約 31 公里,正是在希伯崙通往以旬迦別的大道上,是迦南地與紅海及非洲等地之重要交通孔道,又因亞拉巴谷中盛產銅和鐵的礦砂,故也是商業及軍事的重鎮。

47:19 以西結所預言以色列地的南界,是從他瑪到米利巴加低斯的水,延到埃及小河,結 48:28 同樣也是迦得支派地業的南界。

※同創14:7中的哈洗遜他瑪 Hazazon-tamar 0733-1,當北方四王南征時,四王在哈洗遜他瑪殺敗了住在此地亞摩利人。

※可能同王上 9:18,及代下 8:4 中的達莫地 Tadmor 1058,是所羅門王所建造在沙漠中的一個重鎮。


以西結書   47章19節

南界是從他瑪到米利巴加低斯的水、延到埃及小河、直到大海.這是南界。

結圖三 (103) 以西結預言中的應許之地 The Prophetic Promised Land in Ezekiel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他瑪   地圖位置 : S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