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干尼   (Canneh) [詳解編號 : 0014]

設了防的居所 Fortified dwelling

●有關此一地之位置,現仍有爭論,較為可靠的說法是寧錄所建的四城中的甲尼城 Calneh,即是古城 Nippur,位於今日巴格達城的東南方約 160 公里,古代巴比倫城的東南約 88 公里,兩條大河流的中間。經考古家發現,廢墟約占地 73 公頃,土丘高 14 公尺,曾在 1889 至 1900 年,及 1948 至 1973 年作考古發掘,可知該城約在 4500 BC 建立,是蘇美文化的重鎮,在遺留物中有巨大的塔廟,其基礎尚完好,由城中的街道及房屋之佈置情形,可見其城區有良好之規劃。另一種說法是現在南葉門南部海邊一個名叫 Qana Bir Ali 小海港。

27:23 以西結為推羅所作之哀歌中說,干尼的商人以美好的貨物,華麗的衣服,與推羅交易。

※可能同創10:10中的甲尼 Calneh 0207-1,是寧錄起頭的四座城之一。


以西結書   27章23節

哈蘭人、干尼人、伊甸人、示巴的商人、和亞述人、基抹人、與你交易。

結圖二 (102) 以西結書中的以色列地之外各地 Places outside of Israel in Ezekiel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干尼   地圖位置 : H6 可能即是寧錄所建的四城中的甲尼城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