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提勒亞畢   (Tel Abile) [詳解編號 : 1008]

榖堆 Grain heap,青麥的山 Hill of green corn

●可能是今日名叫 Tel Abubi (意思是洪水的土堆 Mount of flood)的土丘,位於巴比倫古城的東方,迦巴魯河旁,很明顯的是一個被洪水將城市所沖蝕成的土堆。

3:15 先知以西結說,我就來到提勒亞畢,住在迦巴魯河邊,被擄的人那裡,在他們中間,憂憂悶悶的坐了七天。(597 BC)

以西結書   3章15節

我就來到提勒亞畢住在迦巴魯河邊被擄的人那裡、到他們所住的地方.在他們中間憂憂悶悶地坐了七日。

結圖二 (102) 以西結書中的以色列地之外各地 Places outside of Israel in Ezekiel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提勒亞畢   地圖位置 : 未繪 位置不明。應是在迦巴魯河邊某處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