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何珥山-1   (Hor-1) [詳解編號 : 0393-1]

山 Mountain, 祖先 Progenitor

●其位置不能確定。很可能是加低斯東北方約 15 公里的 Imaret el-Khreisheh 山。也有人,特別是回教徒相信,是在彼特拉西北方不遠處之 Jebel Harun 山,但是它並非在以東的邊界上。希伯來文中何珥一字之含意是「山」,所以何珥山並不一定是一特定之山名,而可能是指「高山」或「山中之山」之意。

20:22,申32:50 以色列人從加低斯起行,到了以東邊界附近的何珥山,亞倫死在那裡。

21:4 以色列人從何珥山起行,往紅海那條路走,要繞過以東地。

33:37 以色列人從加低斯起行,安營在何珥山,以東地的邊界,再往撒摩拿。

33:38 以色列人出了埃及地後四十年,五月初一日,亞倫死在何珥山,當時亞倫年一百二十三歲。

※同申 10:6 中的摩西拉 Mosera 1114,亞倫的去世之處。

※同民 33:30 中的摩西錄 Moseroth 1115,是以色列人離開埃及之後的第二十七個安營之處。


民數記   20章22節

以色列全會眾從加低斯起行、到了何珥山。

民圖三 (022) 從何珥山到摩押平原 From Mount Hor to the plain of Moab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何珥山-1   地圖位置 : R5 位置未確定,可能是加低斯東北方的Jebel Madeira山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