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米利巴(水)   (Meribah) [詳解編號 : 0276-2]

爭鬧 Quarrel, 爭吵 Strife

●是在加低斯巴尼亞的地區之內,但其確實位置不詳,有可能是指水源最豐富的一處綠洲,現今名叫 Ain Qudeirat 的,大約是在別是巴的西南南方約 76 公里,迦薩之南約 95公里。餘請參見 加低斯0172 之說明。

20:13 以色列人到了尋的曠野,就住在加低斯,會眾沒有水喝,就聚集攻擊摩西,摩西用杖擊打磐石兩下,就有許多水流出,這水就名叫米利巴,就是爭鬧的意思。

20:24,申32:51 摩西和亞倫因為在米利巴水沒有尊耶和華為聖,故不得進入迦南。

106:32 他們在米利巴水,又惹耶和華發怒,甚至摩西也受了虧損。

※同民 27:14 中的加低斯米利巴水 Meribah-kadesh 0179

※同結 47:19 中的米利巴加低斯 Meribah-kadesh 0295,以西結所預言以色列的南界。


民數記   20章13節

這水名叫米利巴水〔米利巴就是爭鬧的意思〕、是因以色列人向耶和華爭鬧、耶和華就在他們面前顯為聖。

民圖三 (022) 從何珥山到摩押平原 From Mount Hor to the plain of Moab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米利巴(水)   地圖位置 : 未繪 位置不明,是加低斯地區中之一地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