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毘拉心   (Perazim) [詳解編號 : 0762]

絕交之山 Mountain of breaches, Mountain of ingodliness

●位置未能確定,較可能的是 ez-Zuhur,位於耶路撒冷西南約 6 公里,伯利恆西北約 4 公里,瑪拿轄之南約 1 公里,利乏音谷南端。 另一可能之處是 Sheikh Bedr,位於耶路撒冷西北方的附近。

28:21 先知說,耶和華必興起,像在毘拉心山,他必發怒像在基遍谷。

※同撒下 5:20,代上 14:11 中之巴力毘拉心 Baal-perazim 0057,大衛說,神藉我的手沖毀敵人,如同水沖去一樣。


以賽亞書   28章21節

耶和華必興起、像在毘拉心山、他必發怒、像在基遍谷、好作成他的工、就是非常的工、成就他的事、就是奇異的事。

賽圖一 (095) 以賽亞書中的以色列地各地 Places in Israel found in Isaiah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毘拉心   地圖位置 : H5 大衛在此兩度擊敗非利士人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