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西曷   (Shihor) [詳解編號 : 0308-2]

黑色,黑暗 Black, dark, 混濁的 Turbit

●按聖經的說明,西曷河是尼羅河東邊的一條支流,但是它的位置要視拉瑪城的位置而定,拉瑪究竟是今日的 San el-Hagar 或者是其南約 24 公里的 Qantir,至今仍無定論,所以西曷河可能是 Pelusiac 或者 Bubastite 兩條運河中的一條。

23:3 先知論推羅說,西曷的糧食,尼羅河的莊稼,是推羅的進項。

2:18 先知責備以色列人說,現今你為何在埃及路上,要喝西曷的水呢 ? 你為何在亞述路上要喝大河的水呢 ?


以賽亞書   23章3節

在大水之上、西曷的糧食、尼羅河的莊稼、是推羅的進項.他作列國的大碼頭。

賽圖二 (096) 以賽亞書中的以色列地之外各地 Places outside of Israel in Isaiah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西曷   地圖位置 : 未繪 可能是尼羅河以東的某一條運河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