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哈腓拉-1   (Havilah-1) [詳解編號 : 0719-1]

多沙的 Sandy,環繞 Circuit,痛苦 Anguish

●應是與比遜河在一起,但因比遜河的位置不明,所以哈腓拉也未知是在何處,在傳統上的推斷,比較可能之處是同閃的後裔之哈腓拉,位於波斯灣的西北岸,即是今日的科威特及其南方地區。也有可能是在黑海或裡海海岸邊的某一處,但可能性甚低。請參看比遜 0071條及伊甸 0225-1 條之說明。

2:11 有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,從那裡分為四道,第一道河名叫比遜,就是環繞哈腓拉全地的,在那裡有金子,並且那地的金子是好的,在那裡又有珍珠和紅瑪瑙。

創世記   2章11節

第一道名叫比遜、就是環繞哈腓拉全地的.在那裡有金子、

創圖一 (006) 伊甸和洪水之前之地 Eden and the Land before the Flood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哈腓拉-1   地圖位置 : C3 可能是在現今科威特及其南方的地區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