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紅海-3   (Red sea-3) [詳解編號 : 0766-3]

●此處之紅海是指紅海的東北支,阿卡巴灣 Gulf of Aqaba,位於西奈半島和阿拉伯半島之間,長約 180 公里,平均寬約 20 公里,海灣之北端有以拉他和以旬迦別兩個港口。此處所指紅海的路,是指自加低斯或何珥山,前往阿卡巴灣北端的以拉他和以旬迦別的路。這條路可能有兩種走法。其一是遵照指示,繞過以東地,就是向東南的方向沿以東的邊界而行。另一條則是先向東穿過以東,待達到亞拉巴谷後,再沿谷南下。

14:25 亞瑪力人和迦南人住在谷中,明天你們要轉回,從紅海的路往曠野去。

21:4 他們從何珥山起行,往紅海那條路走,要繞過以東地,百姓因這條路難行,心中甚是煩燥。

1:402:1 耶和華對以色列人說,至於你們,要轉回,從紅海的路往曠野去。

11:16 耶弗他對亞捫人說,以色列人從埃及上來,乃是經過曠野到紅海,來到加低斯。

王上9:26 所羅門王在以東地,紅海邊,靠近以祿的以旬迦別製船隻。

49:21 人在紅海那裡,必聽見呼喊的聲音。

3:15 你乘馬踐踏紅海,就是踐踏洶湧的大水。


出埃及記   23章31節

我要定你的境界、從紅海直到非利士海、又從曠野直到大河.我要將那地的居民交在你手中、你要將他們從你面前攆出去。

出圖二 (019) 以色列人出埃及到西乃山 Exodus-from Egypt to Sinai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紅海-3   地圖位置 : PQ34 指紅海的阿卡巴灣,位於西乃半島和阿拉伯半島之間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