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西乃曠野   (Sinai) [詳解編號 : 0302-2]

發光的 Shiny, 多荊棘的 Thorny, 泥濘的 Mirty, 黏土的 Clayey

●西乃曠野大約是以西乃山,即今日名叫 Jebel Mosa 為中心的一片曠野,可能更包括了西乃半島的南部,它北與汛曠野和巴蘭曠野為鄰,但邊界皆不明確。在西乃山的附近有高峰、小山、峽谷,無數的常年乾涸的河道,與寬廣的平原,因有四條溪水和許多水井和水泉,所以在整個區中,雨雖稀少,但飲用水是不會缺乏的。

19:1,民33:15 他們離開利非訂,在出埃及後滿了三個月的那一天,就來到西乃的曠野,就在那裡的山下安營。( 出埃及後的第十二個安營處 )

1:1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後,第二年二月初一日,耶和華在西乃的曠野,令摩西核數以色列人二十歲以上男丁的數目。

3:14 耶和華在西乃的曠野,令摩西數點利未人一個月以上的男子。

9:1 耶和華令以色列人守逾越節,他們就在西乃的曠野,出埃及後第二年的正月十四日黃昏的時候守逾越。

10:12 第二年二月二十日,以色列人離開西乃的曠野,往巴蘭曠野去。

26:64 在摩押平原被點數的以色列人中,沒有一個是曾在西乃的曠野被點數過的,因為他們都已死在曠野。

7:38 這就是燔祭,素祭,贖罪祭,贖愆祭和平安祭的條例,並承接聖職的禮,都是耶和華在西乃山所吩咐摩西的,就是他在西乃曠野,以色列人獻供物給耶和華之日所說的。

7:30 在西乃山的曠野,有一位天使,從荊棘火焰中,向摩西顯現。


出埃及記   19章1節

以色列人出埃及地以後、滿了三個月的那一天、就來到西乃的曠野。

出圖二 (019) 以色列人出埃及到西乃山 Exodus-from Egypt to Sinai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西乃曠野   地圖位置 : P4 西乃山四週之曠野,包括西乃半島的南部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