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沙崙-1   (Sharon-1) [詳解編號 : 0460-1]

平地 Level ground, 公正 Rectitude

●沙崙平原北起自迦密山西南麓,直延到雅孔河一條窄長的沿海平原地區,南方與非利士平原為鄰,東鄰迦密山,撒瑪利亞和以法蓮山地。平原全長約 75 公里,北部的30公里,即是該撒利亞以北的地區,寬僅3~4公里,此段之地又稱為多珥平原,有學者將此一部份歸入亞柯平原之南段。南部則較寬,約有 14 至 16 公里,高度在 60 至 90 公尺之間,可說是沙崙平原的主體,沿海多沙丘和沼澤,海岸平直,沒有良好的港灣,地屬紅色砂土,區內有除有四條溪流之外,地下水也很豐富,由於水源充沛,土質肥沃,所以宜種植五榖、水果及花木,古時林木茂密,今日則盛產品質優良的柑橘,並曾經一度大量的輸出到有柑橘王國的美國,足以證明其品質之優良。古時居民不多,只因有沿海通商幹道經過此間,故甚具有軍事上之重要性。區內重要的城市有多珥、希弗和該撒利亞等。

2:1 我是沙崙的玫瑰花,是谷中的百合花。

33:9 先知預言猶大國之將荒蕪說,沙崙像曠野,巴珊和迦密的樹林凋殘。

35:2 先知預言遭難之後必獲歡欣說,迦密與沙崙的華美,必賜給他人。

65:10 先知預言異邦歸主說,沙崙平原必成為羊群的圈。

9:35 彼得在呂大醫好一個癱瘓了八年的人,凡住呂大和沙崙的人都看見了他,就歸服主。


雅歌   2章1節

我是沙崙的玫瑰花、〔或作水仙花〕是谷中的百合花。

歌圖一 (094) 雅歌中的以色列地各地 Places of Israel found in Songs of Solomon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沙崙-1   地圖位置 : G34 迦密山西南麓至約帕之間的沿海平原地區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