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汛曠野   (Sin) [詳解編號 : 0262]

泥漿 Mud, 黏土 Clay

●其位置和邊界皆不明確,大約是位於書珥曠野及以琳之南,紅海東岸邊名叫 El-Kaa的一片平原,北起自 Wadi Taiyibeh,包括半島之西方沿岸,東鄰巴蘭曠野,南鄰西乃曠野,但界線皆模糊不清。

16:1 以色列人全會眾從以琳起行,在出埃及後的第二個月十五日,到了以琳和西乃中間,汛的曠野 ( 過紅海後第四個安營之處 ),百姓又發怨言,神在此開始降給嗎哪。

17:4 再去利非訂安營。

33:11 從紅海邊起行,安營在汛的曠野 ( 過紅海後第四個安營 ),再去脫加。


出埃及記   16章1節

以色列全會眾從以琳起行、在出埃及後第二個月十五日、到了以琳和西乃中間、汛的曠野。

出圖二 (019) 以色列人出埃及到西乃山 Exodus-from Egypt to Sinai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汛曠野   地圖位置 : OP3 書珥曠野以南的曠野,東鄰巴蘭曠野,南鄰西乃曠野,但邊界不詳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