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西弗人   (Ziphites) [詳解編號 : 0305-2]

流動的 That flows, 漲潮 Flux, 清淨之地 Refining place

●現址是T. Zif,位於希伯崙東南方約 7 公里,別是巴東北約 37 公里,瑪雲之北約 7公里,城建在一個海拔高 878 公尺的小山頂上,形勢險要與隱基底相對峙。其附近之地就是西弗曠野。

15:55 猶大支派所得為業之一城,是山地第三組十座城中的一座。

撒上23:14 大衛為躲避掃羅的追殺,離開基伊拉之後,逃到西弗曠野的山地,約拿單曾到該地與大衛相會並立約。西弗人向掃羅告密,掃羅再追到西弗及瑪雲的曠野。

代下11:8 猶大王羅波安為保障在猶大地所修築的十五座堅固城之一。

54: 西弗人來對掃羅說,大衛豈不是在我們那裡藏身麼?


詩篇   54章1節

〔西弗人來對掃羅說、大衛豈不是在我們那裡藏身麼.那時大衛作這訓誨詩、交與伶長、用絲絃的樂器。〕 神阿、求你以你的名救我、憑你的大能為我伸冤。

詩圖一 (092) 詩篇中的以色列各地 Places in Israel found in Psalms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西弗人   地圖位置 : H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