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巴力洗分   (Baal-zephon) [詳解編號 : 0046]

北方之主 Lord of the north, 北方的巴力 Baal of the north

●是一座供奉海神及風暴之神的神廟,位於比哈希錄城的附近,比哈希錄城如果是耶 44:1 中所提到的答比匿 Tahpanhes 1014,則其所在地即是今日的 Daphnae 廢墟,該城在蘇伊士運河及 T.el-Qantara 城之西約 11 公里,孟沙拉湖 L.Manzala 南方湖汊的西岸,距以倘約 35 公里,比東的東北方約 43 公里。

14:2 耶和華令以色列人轉回,安營在比哈希錄前,密奪和海的中間,對著巴力洗分,靠近海邊安營。

14:9 法老的軍隊就在海邊上,靠近比哈希錄,對著巴力洗分,在以色列人安營之處追上了他們。

33:7 以色列從以倘起行,轉到比哈希錄,是在巴力洗分對面,就在密奪安營。


出埃及記   14章2節

你吩咐以色列人轉回、安營在比哈希錄前、密奪和海的中間、對著巴力洗分靠近海邊安營。

出圖二 (019) 以色列人出埃及到西乃山 Exodus-from Egypt to Sinai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巴力洗分   地圖位置 : 未繪 可能是比哈希錄城附近一個名叫巴力洗分的神廟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