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亞法薩迦   (Apharsachites) [詳解編號 : 0577]

撕裂 Rending,省長 Governors,信差 Messenger

●位置不明,可能是在巴比倫帝國的境內。也有可能只是波斯帝國派駐在當地的官員名號,如調查員、書記、秘書等之類。

5:66:6 河西的總督並他們的同黨,就是住河西的亞法薩迦人,上本奏告大利烏王,請查看古列王降旨,允許猶太人在耶路撒冷建造神的殿沒有。後來王通知住河西的亞法薩迦人,當遠離他們,不要攔阻神殿的工作,任憑猶大人在原處建造神的這殿。

※可能同拉 4:9 中的亞法薩提迦人 Apharsathchites 0594


以斯拉記   5章6節

河西的總督達乃、和示他波斯乃、並他們的同黨、就是住河西的亞法薩迦人、上本奏告大利烏王.

拉圖一 (085) 波斯帝國 Persian Empire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亞法薩迦   地圖位置 : 未繪 位置不明,但應是在巴比倫帝國之境內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