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亞法薩提迦人   (Apharsathchites) [詳解編號 : 0594]

調查員 Investigator( 波斯文 )

●位置不明,可能是在巴比倫帝國的境內。也有可能只是波斯帝國派駐在當地的官員的名號,如調查員、書記、秘書等之類。

4:9 省長利宏,書記伸帥和同黨的底拿人,亞法薩提迦人,他毘拉人,亞法撒人,亞基衛人,巴比倫人,書珊迦人,底亥人,以攔人,和被亞斯那巴所遷移安置在撒瑪利亞城的人,和河西一帶的人,上奏波斯王亞達薛西,控告並阻撓猶太人重建聖殿。(TEVTCV,在同章節中為「省長利宏,秘書伸帥,和我們的同僚‥‥‥法官們,以及其他從以力,巴比倫,和以攔地的書珊遷來的屬下,連同被亞斯那巴從故鄉移來,住在撒瑪利亞和河西的人」,又 NIV 中則為:The judges and officialsover the men from Tripolis, persia, erech and babylon, the elamites of Susa.

※同拉 5:66:6 中的亞法薩迦人 Apharsachites 0577


以斯拉記   4章9節

省長利宏、書記伸帥、和同黨的底拿人、亞法薩提迦人、他毘拉人、亞法撒人、亞基衛人、巴比倫人、書珊迦人、底亥人、以攔人、

拉圖一 (085) 波斯帝國 Persian Empire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亞法薩提迦人   地圖位置 : 未繪 位置不明,應該是在原亞述帝國的領土之內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