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迦基米設   (Carchemish) [詳解編號 : 0816]

羔羊的要塞 Fortress of Chemish

●是今日敘利亞中部名叫 Jerablus 的一個小村,位於哈蘭之西約 115 公里,亞勒坡的東北約 110 公里,幼發拉底河的西岸。依古城傍河岸的峭壁而建,築有設防之城牆等,是一易守難攻之堅城,因扼守一個主要的渡口,故自主前十八世紀時,就已發展成了一個獨立的貿易中心和軍事重鎮,主前十六世紀則成為赫人帝國的屬地,曾一度是其東方之首都 ,到 717 BC 為波斯所佔,後又成為亞述帝國一省的首府,埃及和巴比倫間決定性的戰爭即是在此發生,到 600 BC 後就漸衰微。1911 和 1920 年間,曾有兩度大規模之考古挖掘,據出土之陶片證實,此地早在史前時代即有人居住,日後受赫人的文化影響甚深,其建築兼具赫人和亞述之雙重風格。

代下35:20 埃及王尼哥要上來攻擊靠近伯拉河的迦基米施,猶大王約西亞出去抵擋他,但結果被殺。

※同賽10:9中之迦基米施 Carchemish 0817


歷代志下   35章20節

這事以後、約西亞修完了殿、有埃及王尼哥上來、要攻擊靠近伯拉河的迦基米施.約西亞出去抵擋他。

王下圖七 (075) 亞述帝國 Assyrian Empire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迦基米設   地圖位置 : D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