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俄斐勒山   (Ophel) [詳解編號 : 0690]

腫脹 Swell,小丘 Mound

●位於耶路撒冷城聖殿區之南,汲淪溪之西,但確實之位置仍有爭議,較可能就是古城耶布斯,或是摩利亞山,又叫作大衛城,也可能是古耶布斯之東北和聖殿區東南的一角,原有一道城牆環繞的狹長城區,學者贊同後者的居多。現在在聖殿區西南面的城牆外,有一座名叫俄斐勒的考古公園,其間有許多的廢墟遺跡,是非常值得花時間參觀的地區之一。

代下27:3 猶大王約坦建立耶和華殿的上門,在俄斐勒城上多有建造。

代下33:14 猶大王瑪拿西在大衛城外,從谷內基訓西邊,直到魚門口,建築城牆,環繞俄斐勒,這牆築得甚高。

3:26 尼提寧住在俄斐勒,直到朝東水門的對面,和凸出來的城樓。


歷代志下   27章3節

約坦建立耶和華殿的上門.在俄斐勒城上多有建造。

王下圖四 (072) 以色列國覆亡 The fall of Israel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俄斐勒山   地圖位置 : 未繪 在耶路撒冷城聖殿區之南邊,舊城之北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