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巴旦   (Padan) [詳解編號 : 0027]

平原 Plain

●「巴旦亞蘭」的簡稱,是以古代的哈蘭城為中心的一個平原,在聖經中又稱為「兩河之間的亞蘭」,和「米所波大米」,位於幼發拉底河和它的支流哈博河以西,尚有 R.Balih河流經其間,是一個交通要衝和戰略重地,其地土壤肥沃,故出產豐富,古時是屬亞蘭的一部份,重要的城鎮有哈蘭,歌散,拿鶴等。

48:7 雅各說,至於我,我從巴旦來的時候,……。

※巴旦為巴旦亞蘭 Padan-aram 0052 的簡稱,同創25:2028:231:18等。

※同創24:10中的米所波大米 Mesopotamia 0294

※兩河間之亞蘭 Aram-Naharaim or Aram of the two rivers


創世記   48章7節

至於我、我從巴旦來的時候、拉結死在我眼前、在迦南地的路上、離以法他還有一段路程、我就把他葬在以法他的路上.以法他就是伯利恆。

創圖三 (008) 族長們在迦南地以外之活動 Activities of forefathers in Middle East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巴旦   地圖位置 : C1 即是巴旦亞蘭,見創193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