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亞拉伯   (Arabia) [詳解編號 : 0535]

沙漠 Desert,曠野 Wilderness,陰暗 Dusky,混合 Mixed

一﹑亞拉伯地區:約與現今的阿拉伯半島相同,西鄰紅海,南為亞丁灣和印度洋,東鄰阿曼灣和波斯灣,北鄰敘利亞沙漠,三面環水,半島略似一個斜放的四邊形。在新約時代前後尚包括西奈半島和以東地在內。全長約 2200 公里,寬約 1100 公里,多險峻的山嶺,中部為大沙漠,乾燥炎熱,全年少雨,無河流湖泊,除有少數綠洲外,皆不利於農耕,但尚可放牧,居民多是遊牧民族。

二﹑亞拉伯人:在洪水之後,即有含族古實的後裔西巴、哈腓拉、撒弗他、示巴、底但及閃族約坍的後代,哈薩瑪非、烏薩、示巴、俄斐、哈腓拉等族人分散此區之內。日後在亞伯拉罕時代有拿鶴的兒子烏斯、布斯、基薛、哈瑣等族,再有亞伯拉罕從夏甲所生的以實瑪利族,和他的後裔尼拜約、基達、度瑪、瑪撒、提瑪、基底瑪等族,又有亞伯拉罕從基土拉所生的米但、米甸、書亞、底但等。但是這些族人長期混雜的結果,就成為亞拉伯人,主要的有以實瑪利或米甸族,其他的小族,即所謂之雜族人。

三﹑亞拉伯王國:在亞歷山大大帝死後,以東人興起,在敘利亞和巴勒斯坦的東邊,自紅海延伸到幼發拉底河,建之了龐大的拿巴天王國,即是亞拉伯王國,以彼特拉為首都,曾統治阿拉伯半島三百餘年。

代下9:14 亞拉伯諸王,與屬國的省長,都帶著金銀給所羅門王。

代下17:11 耶和華使猶大王約沙法強盛,猶大四周的列國,都甚恐懼,不敢與猶大爭戰,有些非利士人與約沙法送禮物,納貢,亞拉伯人也送他公綿羊和公山羊各七千七百隻。

代下21:1622:1 猶大王約蘭年間,耶和華激動非利士人,和靠近古實的亞拉伯人,來攻擊猶大,侵入境內,擄掠了王宮內所有的財貨,和他的妻子,兒女,亞拉伯人曾殺了亞哈謝的眾兄,只留下他的小兒子約哈斯,耶路撒冷的居民,就立約哈斯接續他作猶大王。

代下26:7 猶大王烏西雅攻擊非利士人,和住在姑珥巴力的亞拉伯人,並米烏利人。

2:194:7 在反對和阻撓猶大人重建聖殿的人中,有些是亞拉伯人,其中一人名叫基善。

13:20 先知預言巴比倫必如所多瑪一樣的傾覆說,其內必永無人煙,世世代代無人居住,亞拉伯人也不在那裡支搭帳棚。

21:13 先知論亞拉伯的默示,底但結伴的客旅阿,你們必在亞拉伯的樹林中住宿,提瑪地的居民送水來,……,基達的一切榮耀必歸於無有。

3:2 你坐在道旁等候,好像亞拉伯人在曠野埋伏一樣,並且你的淫行邪惡玷污了全地。

25:24 底但,提瑪,布斯和一切剃周圍頭髮的,亞拉伯的諸王,住曠野雜族人民的諸王。

27:21 論推羅,亞拉伯人和基達的一切首領,都作你的客商,用羊羔,公綿羊,公山羊,與你交易,示巴和拉瑪的商人用各類上好的香料,各類的寶石和黃金,兌換你的財物。

2:7 五旬節的聚會中有亞拉伯人。

1:17 保羅說,也沒有上耶路撒冷去,見那些比我先作使徒的,惟獨往亞拉伯去,後又回到大馬色。

4:25 這都是比方,那兩個婦人,就是兩約,一約是出於西乃山,生子為奴,乃是夏甲,這夏甲二字是指著亞拉伯的西乃山,與現在的耶路撒冷同類,因現在的耶路撒冷和他的兒女都是為奴的。


歷代志下   9章14節

另外還有商人所進的金子.並且亞拉伯諸王、與屬國的省長、都帶金銀給所羅門。

王上圖四 (064) 所羅門王的疆域和屬國Territory of Israel at the time of Solomon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亞拉伯   地圖位置 : CE27 阿拉伯半島西北部,即迦南地東邊的沙漠地區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