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蘭塞   (Rameses) [詳解編號 : 1178-1]

太陽神 The sun god,邪惡者是執旗者 Evil is the standard-bearer

●就是歌珊地,其詳細位置和大小均不明,大約是在尼羅河三角洲的東部,可能延伸到今日的蘇彝士運河的西岸,比東和蘭塞兩城可能包括在內,是一塊至今仍然十分肥沃富饒的地區。

47:11 約瑟遵照法老的命令,把國內最好的地,就是蘭塞境內的地,給了他的父親和弟兄居住,作為產業。

12:37,民33:3 正月十五日,就是逾越節的次日,以色列人從蘭塞起行往疏割去。

※同創 47:10 中的歌珊地 Goshen 1103-1

※同詩 78:12 中的鎖安田 Zoan 1066-2


創世記   47章11節

約瑟遵著法老的命、把埃及國最好的地、就是蘭塞境內的地、給他父親和弟兄居住、作為產業。

創圖十二 (017) 埃及全圖 Map of Egypt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蘭塞   地圖位置 : A1 即是歌珊地,同創243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