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撒利但   (Zarethan) [詳解編號 : 1132]

變冷,冷卻 Cooling,他們的悲痛 Their distress

●T.Umm Hamad,位於疏割西南約 6 公里,亞當城東北約 5 公里,示劍以東約 29 公里 ,據考古的出土物中,有甚多主前十二至十三世紀前之銅器,證明了該處確實曾是一個鑄造銅器的所在,而且該處亦是一個農業生產豐富的地區。

代下4:17 戶蘭在約但平原,疏割和撒利但中間,為所羅門王鑄製各式聖殿用的銅器。

※同士 7:22 中的西利拉 Zererah 0323

※同王上 7:46 中的撒拉但 Zarethan 1134,當以色列人過約但河時,河水便在撒拉但旁的亞當城那裡停住,立起成壘。

※同王上 4:12 中的撒拉他拿 Zarethan 1141,所羅門王的第五行政區靠近撒拉他拿。


歷代志下   4章17節

是在約但平原、疏割和撒利但中間、藉膠泥鑄成的。

代下圖一 (084) 以色列地內的零星地名Miscellaneous site names in Israel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撒利但   地圖位置 : J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