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安   (On) [詳解編號 : 0256]

石柱之城 City of pillar, 力量 Strength

●T.Husn 及 Materiyeh 兩廢墟,位於開羅東北約 16 公里,現今首都的國際機場所在地,古城建於 2900 BC 之前,是埃及古代的四大城之一,希臘人稱之為太陽城 Heliopolis,曾是下埃及十三王朝的都城,也是敬奉太陽神「銳 R」的中心,因為埃及皇室的紀錄存放在該城的廟宇之內,其祭司就成了埃及的史官,熟知埃及的歷史,此外該城對天文學、哲學、醫學、文學皆有極為先進的水準,城中設有祭司訓練所和醫學院,因此該城的祭司被視為最有學問之人,甚而遠至希臘都有學者前來求教。其重要的地位維持了兩千餘年,直到主前四至三世紀時方逐漸沒落。在城中的太陽神廟前,原有由 Thumose 三世所立之五支紅色花崗石的方尖形之碑,該城現僅一支,另四支現分別立在羅馬、伊士坦堡、倫敦和紐約的中央公園中。

41:45 法老將安城祭司的女兒給約瑟為妻。

46:20 約瑟在埃及地生了瑪拿西和以法蓮,就是安城祭司的女兒給約瑟生的。

※同賽 19:18 中的毀滅之城 City of Destruction

※同耶 43:13 中的伯示麥 Beth-shemesh 0344-4

※同結 30:17 中的亞文 Aven 0477-2


創世記   41章45節

法老賜名給約瑟、叫撒發那忒巴內亞.又將安城的祭司波提非拉的女兒亞西納、給他為妻。約瑟就出去巡行埃及地。

創圖十二 (017) 埃及全圖 Map of Egypt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   地圖位置 : A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