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但-1   (Dan-1) [詳解編號 : 0385-1]

審判官 Judge

●約書亞分給但支派地業的各城鎮,記載在書 19:40 至 46 節之內,其東鄰便雅憫,北鄰以法蓮,南鄰猶大,西鄰地中海,是一小片的土地。而且在分得地業之後,由於被亞摩利人強逼住在山地,不容他們取得平原之地,在不得已之下,他們就在北方取得了但城,就有部份但人移往北部,所以但支派之領土實際有南北兩處; 南部僅局限在瑣拉和以實陶地區,北部則在但城的四週,兩者的邊界皆不明確。

19:41 約書亞分給但支派十八個城的名稱。又但人攻取利善,改名為但。

1:34 亞摩利人強逼但人住在山地,不容他們下到平原,然而約瑟家勝了他們,使亞摩利人成了服苦的人。

13:2 那時有一個瑣拉人,是屬於但族的,名叫瑪挪亞,他的妻子求告耶和華,後來就生了一個兒子,取名叫參孫,耶和華賜福給孩子,在瑪哈尼但,耶和華的靈感動了他。


歷代志上   27章22節

管但人的、是耶羅罕的兒子亞薩列。以上是以色列眾支派的首領。

代上圖一 (077) 以色列地中之零星地名 Miscellaneous site names in Israel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但-1   地圖位置 : J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