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以實瑪利人   (Ishmaelite) [詳解編號 : 0161]

神必會聽 God will hear

●以實瑪利係亞伯拉罕從妾埃及人夏甲所生,他在巴蘭的曠野成長及定居,又娶埃及女子為妻,生十二子,各為族長,其後裔皆是稱為以實瑪利人,他們住處是在他們眾弟兄,以撒後代的東邊,從哈腓拉直到埃及前的書珥,正在亞述的道上。就廣義而言,以實瑪利人乃指阿拉伯沙漠北境的遊牧民族,又因以實瑪利人是沙漠中首要之民族,故可作為沙漠中各民族之代表及統稱,如今亞拉伯人皆效法穆罕默德自稱為以實瑪利人的後裔。又米甸人係亞伯拉罕從古實人基土拉所生六子中的第四子的後裔,也是希伯來人和埃及人的混血後代,而且也是住在以撒後裔的東邊,這兩族後來實際上混合成了一族,故以實瑪利人和米甸人兩個族名常有通用的情形。

37:2539:1 約瑟被他的兄長賣給一夥米甸的以實瑪利人,他們是從基列地,用駱駝運香料,乳香,沒藥,要到埃及去。他們又把約瑟賣給法老的內臣,名叫波提乏的護衛長作為僕人。

8:24 基甸救以色列人脫離米甸人的手,基甸對以色列人說,請把你們奪來的耳環給我,原來仇敵是以實瑪利人,都是戴金耳環的,此外還有米甸王所戴的月環,耳墜,並駱駝項上的金鍊子,基甸以此製造了一個以弗得,設以在本城俄弗拉。

撒下17:25,代上2:17 押沙龍立亞瑪撒作元帥,他是以實瑪利人 ( 又作以色列人 )

代上27:30 為大衛王掌管駱駝的是以實瑪利人阿比勒。

83:6 要害神百姓的諸族中,有住帳棚的以東人,和以實瑪利人等。


創世記   37章25節

他們坐下喫飯、舉目觀看、見有一夥米甸的以實瑪利人、從基列來、用駱駝馱著香料、乳香、沒藥、要帶下埃及去。

創圖十一 (016) 約瑟和猶大的生平 The life of Joseph and Judah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以實瑪利人   地圖位置 : 未繪 在此處即是指米甸人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