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巴拉-1   (Baalah-1) [詳解編號 : 0031-1]

女主人 Mistress, 擁有者 Possessor

●Deir el-Azhar [T.Qiryat Yearim],就是基列耶琳,位於耶路撒冷之西約 15 公里 ,基遍西南約 9 公里,伯示麥在其西南方約 14 公里,是由耶路撒冷往約帕的大道上一個重要的城市。遺址在一小山之上,海拔有 720 公尺,基督徒於五世紀時,在此建了一座大禮拜堂,以紀念約櫃曾在此城停留,復於 1924 年,天主教在其廢墟上建築了一座聖母堂,在堂前立有聖母和聖嬰的巨石像。據考古證明,此地早在七千年前已有人居住,但城區是逐漸向東南移到了今日名叫 Abu-Ghosh 村鎮,該村如今是耶路撒冷城郊外的一個遊憩中心。

15:9 猶大支派在山地所得第五組二城之一,名叫巴拉又名基列耶琳。

代上13:6 大衛率領以色列人下到巴拉,就是屬猶大的基列耶琳,要從那裡將約櫃運來。

※基列耶琳 Kirjath-jearim 0954

※按書 15:60 亦名為基列巴力 Kirjath-baal 0956

※又在撒下 6:2 中作巴拉猶大,Baale-judah 0054

※同詩132:6中之以法他 Ephrath 0141-2


歷代志上   13章6節

大衛率領以色列眾人、上到巴拉、就是屬猶大的基列耶琳、要從那裡將約櫃運來.這約櫃就是坐在二基路伯上、耶和華 神留名的約櫃。

代上圖一 (077) 以色列地中之零星地名 Miscellaneous site names in Israel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巴拉-1   地圖位置 : H5 就是基列耶琳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