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多坍   (Dothan) [詳解編號 : 0252]

雙井 Two wells

●T.Duthan,位於撒瑪利亞之北約 16 公里,他納之南約 12 公里,距示劍約 22 公里,是撒瑪利亞山和迦密山之間的平原中的一土丘,在當時是由基列經伯珊往埃及間一條很平坦的通路上的重要站口。1953 年開始發掘,發現有七個層面,城約建於 3000 BC 前後,在三千年代中,其文化和地位似乎領先其他巴勒斯坦的城市,曾建有很厚的城牆,並曾被毀和重建有七次之多。城之近郊水草茂盛,至今仍是良好的牧場。

37:17 約瑟奉父令到示劍去查看眾弟兄牧羊的情形,在多坍趕上了,卻被兄長在那裡裡賣給米甸人,帶到埃及再被賣為奴。

王下6:13 亞蘭王以大軍圍困多坍,為要捉拿先知以利沙,以利沙卻使敵軍昏迷後跟著他步行到了撒瑪利亞城,然後放了他們回去,日後亞蘭就不再犯以色列境了。( 約為 850 BC)


創世記   37章17節

那人說、他們已經走了、我聽見他們說、要往多坍去.約瑟就去追趕他哥哥們、遇見他們在多坍。

創圖十一 (016) 約瑟和猶大的生平 The life of Joseph and Judah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多坍   地圖位置 : H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