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亞拿突人   (Anathothite) [詳解編號 : 0544]

感應 Responses,苦楚 Affliction,回應 ( 祈禱 ) Answer (to prayer)

●Ras el-Kharrubeh,位於耶路撒冷東北約 4 公里,基比亞東南約 3 公里處。此一地名 Anathoth 可能是 Anata 之複數,Anata 是一迦南地的女神名,所以該處在以色列人未佔領前,可能是迦南人的一個拜偽神的中心。

撒下23:27,代上11:28 大衛的勇士中有亞拿突人亞比以謝。

王上2:26 所羅門對祭司亞比亞他說,你回亞拿突歸自己的田地去罷,你本是該死的。

代上12:3 大衛的勇士中有亞拿突人耶戶。

代上27:12 大衛的組織中,九月第九班的班長是便雅憫族,亞拿突人亞比以謝。

2:23,尼7:27 首批自巴比倫回歸的猶大人中,有亞拿突人一百二十八名。

11:32 自巴比倫回歸的便雅憫人所居之一城。

10:30 先知預言當亞述王來攻打耶路撒冷之時,困苦的亞拿突人應躲避。

1:1 耶利米書是便雅憫地亞拿突城的祭司中,希勒家的兒子耶利米所說的話。

11:21 所以耶和華論到尋索你命的亞拿突人如此說,他們說,你不要奉耶和華的名說預言,免得你死在我們的手中,……我必使災禍臨到亞拿突人。

25:20 先知預言中受咒詛的一地。

29:27 現在亞拿突人耶利米,向你們自稱為先知。

32:7 耶利米向他的叔叔贖回在亞拿突的那塊地,以預言被擄者將得返故土。


歷代志上   12章3節

為首的是亞希以謝.其次是約阿施、都是基比亞人示瑪的兒子.還有亞斯瑪威的兒子耶薛、和毘力.又有比拉迦、並亞拿突人耶戶、

撒下圖六 (060) 大衛的勇士 David's mighty men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亞拿突人   地圖位置 : H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