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以利沙地   (Elishah-1) [詳解編號 : 0135-1]

神所拯救 God saves, 海島或沿岸之地 Island or Coastland

●以利沙是雅弗之孫,雅完之長子,按希伯來文的意思,以利沙是指海島及沿岸之地,故有學者認為以利沙民族最初所佔有的土地,是包括了北非的迦太基,地中海中的西西里島,和義大利南部(古時是希臘的殖民地)等地之總稱。也有人認為僅是塞浦路斯島或是基提島一地而已。

10:4,代上1:7 雅弗之孫,雅完的長子以利沙及其後裔所居之地區和民族之名。

創世記   10章4節

雅完的兒子是以利沙、他施、基提、多單、

創圖二 (007) 挪亞後代的國族圖 Distribution of the descendants of Noah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以利沙地   地圖位置 : E1 大約包括北非的迦太基、西西里島和義大利南部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