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亞雅崙-1   (Aijalon-1) [詳解編號 : 0550-1]

鹿場 Deer field,瞪羚之地 Place of gazelles

●Yalo [H.Ayyalon],位於基遍之西約 15 公里,伯示麥之北約 11 公里,亞雅崙谷口南方的山坡上約 2 公里,其地可以控制亞雅崙谷,即是控制了從沿海平原往猶大山地的交通關口,所以是一個軍事重鎮。考古學家證實它建於主前 2000 BC 前後,地下掘出有該時期中的遺物,在主前十五至十四世紀時,曾屬埃及所有。

19:4221:24 原為但支派所得為業之一城,後來歸給利末支派的哥轄族所有。

撒上14:31 掃羅帶領以色列人擊殺非利士人,從密抹直到亞雅崙。

代上6:69 哥轄族在以法蓮支派的地中得了亞雅崙,和迦特臨門等城為業。

代上8:13 便雅憫的後代比利亞和示瑪,是亞雅崙的居民的族長,也是驅逐迦特人的。

代下11:10 猶大王羅波安為保障,所修築的十五座堅固城之一。

代下28:18 猶大王亞哈斯年間,非利士人所攻取的數城之一。

※同士1:35中之亞雅倫 0551 英文名相同。


歷代志上   8章13節

又有比利亞、和示瑪、是亞雅崙居民的族長、是驅逐迦特人的。

代上圖六 (082) 便雅憫的領土 Land of Benjamin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亞雅崙-1   地圖位置 : H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