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提幔   (Teman) [詳解編號 : 0998]

南方 South,沙漠 Desert

●Tawilan,位於波斯拉以南約 48 公里,彼特拉之東約 5 公里,以旬迦別之北約 97公里,周圍的土地肥沃,水量足夠,人民以富於勇氣和智慧著稱,自古都是交通的重鎮,今日亦是公路網的中點。在 2000 BC 以前,即有君王大道經此,它曾是以東的首都,是一個設了重防的軍事重鎮。在舊約中,常用以代表南方之地,或是朝南的方向。

36:34,代上1:45 以東王約巴死了,提幔人戶珊接續他作以東王。

2:11 約伯的三個朋友中,以利法是提幔人。

49:7 先知論以東說,提幔中再沒有智慧麼 ?

25:13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,我必伸手攻擊以東,剪除人與牲畜,使以東從提幔起,人必倒在刀下,地要變為荒涼,直到底但。

1:12 先知論以東受罰說,我卻要降火在提幔,燒毀波斯拉的宮殿。

1:9 先知論以東因驕致禍說,提幔人哪,你的勇士必驚惶,甚至以掃山的人都被殺戤剪除。

3:3 先知哈巴谷禱告說,神從提幔而來,聖者從巴蘭臨到。


創世記   36章34節

約巴死了、提幔地的人戶珊接續他作王。

創圖十 (015) 以掃的生平、以東、亞瑪力和米甸 The life of Esau-Edom, Median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提幔   地圖位置 : J8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