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亞乃   (Aner) [詳解編號 : 0475]

男孩 Boy,瀑布 Waterfalls,燈 Lamp,已被掃除 Swept away

●T.Taannak 大土丘廢墟,位於米吉多東南方約 8 公里,以伯蓮西北方約 11 公里,米吉多平原西南角上,Wadi Abdullah 之西,是由北進入中部必經之三個交通孔道之一,故具有非常重要的軍事價值,自古都是軍家必爭之地。經考證是一個有 4700 年以上歷史的古城。餘請參見他納 0096 條之說明。

代上6:70 利未支派的哥轄族,在瑪拿西支派地業中,得了亞乃及其郊野為業。

※同書 21:25 中的他納 Taanach 0096,是哥轄族自瑪拿西地業中所得的一城。


歷代志上   6章70節

哥轄族其餘的人在瑪拿西半支派的地中、得了亞乃與其郊野、比連與其郊野。

書圖十一 (038) 十二支派及利未支派的地業 Land allotments of 12 tribes &Levites;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亞乃   地圖位置 : H3 同他納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