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波斯拉-1   (Bozrah-1) [詳解編號 : 0660-1]

羊欄 Sheepfold,碉堡 Fortress

●Buseirah,位於彼特拉的北方約 47 公里,別是巴東南約 92 公里,底本西南約 87公里,死海之南約 43 公里,是在 Wadi Hamayided 的源頭上,一處三面都是峭壁的大石山上,地形十分的險要,控制了古時南自以旬迦別來的君王大道,故是一個軍事重鎮,在主前八百年前後曾是以東的首府。附近多銅鐵礦,所產之羊頗為著名,染織業也發達。在 1971 至 1976 年間作了考古的發掘,城的面積約 7.8 公頃,並分上下兩區,是主前八世紀所建極大的一個都市,有神廟、宮殿、官署和設有重防的城牆,似深受亞述之影響,其他尚有波斯及拿巴天時代之遺物。

36:33,代上1:44 波斯拉人約巴接續比拉作以東王,京城是亭哈巴。

34:6 因為耶和華在波斯拉有獻祭的事,在以東地大行殺戮。

63:1 這從以東地的波斯拉來,穿紅衣服,裝扮華美,能力廣大,大步行走的是誰呢。

49:13 耶和華說,我指著自己起誓,波斯拉必令人驚駭,羞辱,咒詛,並且荒涼。:22波斯拉到那日,以東的勇士心中疼痛,如臨產的婦人。

1:12 論以東說,我卻要降火在提幔,燒滅波斯拉的宮殿。

2:12 雅各家阿,我必要聚集你們,必要招聚以色列剩下的人,安置在一處,如波斯拉的羊。


創世記   36章33節

比拉死了、波斯拉人、謝拉的兒子約巴接續他作王。

創圖十 (015) 以掃的生平、以東、亞瑪力和米甸 The life of Esau-Edom, Median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波斯拉-1   地圖位置 : J7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