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陀迦瑪   (Togarmah) [詳解編號 : 0673]

堡壘 Stronghold

●陀迦瑪是雅弗之孫,歌蔑的第三個兒子,他最初的領土可能是在現今土耳其的東北部,黑海的東南岸,凡湖以北的烏拉圖地區。古代的陀迦瑪城,即是現今名叫 Gurun 的城,位於土耳其中部的山地,大城 Malatya 以西約 120 公里,有兩條公路在此相交。陀迦瑪地區則是該城四週的地區。

10:3,代上1:6 雅弗之孫,歌篾之第三子陀迦瑪及其後裔所居之地區名及民族名。

27:14 陀迦瑪人用馬、戰馬和騾子與推羅兌換貨物。

38:6 耶和華的話臨到以西結說,歌革王必領他的軍隊,包括北方極處之陀迦瑪,來攻擊以色列,結果必被毀滅。


創世記   10章3節

歌篾的兒子是亞實基拿、利法、陀迦瑪.

創圖二 (007) 挪亞後代的國族圖 Distribution of the descendants of Noah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陀迦瑪   地圖位置 : G1 大約是黑海的東南岸,凡湖以北的地區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