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利未人   (Levites) [詳解編號 : 0400]

聯合 Joined

●利未支派共得了四十八座城,因為他們的地業是取自各支派,所以利未人也就分散在以色列各地,並未集中在一地區之內。

21,代上6:5481 說明約書亞自各支派的地業中,為利未支派所取得四十八座城的城名。

17:7 猶大地的伯利恆城有一個少年人,是猶大族的利未人,被以法蓮山地的米迦僱來充當祭司,後來他被但支派擄到拉億。

19:1 當以色列中沒有王的時候,有住以法蓮山地的一個利未人,他的妾在基比亞被辱致死,於是以色列人從但到別是巴,都聚集在米斯巴,一同攻擊基比亞便雅憫地,將各城的人和牲畜殺盡,幾乎使以色列人缺少了一個支派。

代上27:17 大衛王派哈沙比雅管理利未人。

代下11:13 以色列全地的祭司和利未人,都從四方來歸羅波安,利未人撇下他們的郊野和產業,來到猶大與耶路撒冷,是因為耶羅波安不許他們供祭司的職分,事奉耶和華。

代下20:14 此後,摩押人和亞捫人,又有米烏利人,一同來攻擊約沙法王,約沙法求告神,那時耶和華的靈在會中臨到利未人雅哈悉,令他們次日出去,要利未人穿上禮服,走在軍前讚美耶和華,眾人方唱歌的時候,耶和華就派伏兵擊殺那來攻的摩押聯軍,沒有一個逃脫的。

代下23:2 祭司耶何耶大走遍猶大,從各城招聚利未人,和以色列的眾族長,在耶路撒冷的殿裡立約,要擁約阿施為王,他們殺了亞他利雅女王和巴力的祭司,拆了巴力廟和壇。

代下34:13 修茸聖殿的人中,督工的是利未人雅哈,俄巴底,督催的是撒迦利亞,米書蘭,還有善於作樂的利未人,他們又監管扛抬的人,督催一切作工的,利未人中也有作書記,作司事,作守門的。

11:36 利未人中有幾班曾住在猶大地歸於便雅憫的。

12:27 耶路撒冷城牆告成的時候,眾民就把各處的利未人,就是在耶路撒冷的周圍,和尼陀法的村莊,與伯吉甲,又在迦巴和押瑪弗的田地的利未人,招到耶路撒冷,要唱歌,彈琴,歡歡喜喜的行告成之禮。

48:13 以西結所預言利未人之地,是在猶大和便雅憫兩界中間,要歸與王。





歷代志上   6章19節

米拉利的兒子是抹利、母示.這是按著利未人宗族分的各家。

書圖十一 (038) 十二支派及利未支派的地業 Land allotments of 12 tribes &Levites;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利未人   地圖位置 : 未繪 利未人的地業分散在各支派之間,共四十八座城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