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基列亞巴   (Kiriath-arba) [詳解編號 : 0952]

亞巴之城 City of Arba,四之城 City of four

●就是的希伯崙的原名,希伯崙位於耶路撒冷之南約 30 公里,別是巴東北約 41 公里 ,海拔高 927 公尺,是巴勒斯坦最高的城市,古城已有五千年以上的歷史,一直是以色列人的聖地,也是回教的第四大聖城。餘請參見 0440 希伯崙條之說明。

23:2 拉撒死在迦南地的基列亞巴,就是希伯崙。

35:27 雅各來到他父親以撒那裡,到了基列亞巴的幔利,乃是亞伯拉罕和以撒寄居的地方,基列亞巴就是希伯崙。

14:15 希伯崙從前名叫基列亞巴,亞巴是亞衲族中最尊大的人。

15:13 約書亞照耶和華所吩咐的,將猶大人中的一段地,就是基列亞巴,分給迦勒,亞巴是亞衲族的始祖,基列亞巴就是希伯崙。

15:5420:721:11 猶大支派分得在山地第二組的九座城之一,後來歸給利未支派亞倫的子孫為地業,並分定為逃城。

1:10 猶大人去攻擊住希伯崙的迦南人,希伯崙從前名叫基列亞巴。

11:25 回歸後的便雅憫人居住之一城。

※希伯崙 Hebron 0440


創世記   35章27節

雅各來到他父親以撒那裡、到了基列亞巴的幔利、乃是亞伯拉罕和以撒寄居的地方.基列亞巴就是希伯崙。

創圖九 (014) 雅各的生平 The Life of Jacob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基列亞巴   地圖位置 : H5 就是希伯崙原來的名字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