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西緬人   (Simeon) [詳解編號 : 0316]

聽者 Who hears, 聽從 Obedient

●西緬支派之地業係自猶大支派之地業中所取得,除有城名之外,並沒有述明兩者間的疆界,大約是位於猶大地西南部的中間,以別是巴城為主,東至沙魯險,東南至以森,北為洗革拉,東為麥瑪拿和摩拉大。

19:1 為西緬支派的人,按著宗族,拈出第二鬮,他們所得的地業,是在猶大人的地業中間,他們所得為業之地,就是別是巴等十八座城,和屬城的村莊。

代上4:28 西緬人住在別是巴等城,直到大衛作王的時候。

代上4:42 西緬人中,有五百人上西珥山,殺了逃脫剩下的亞瑪力人,就住在那裡,直到今日。

代上27:16 管理西緬人的是示法提雅。

代下15:9 又招聚猶大便雅憫的眾人,並他們中間寄居的以法蓮人,瑪拿西人,西緬人,歸降猶大王亞撒。

代下34:6 猶大王約西亞在瑪拿西,以法蓮,西緬,拿弗他利各城,拆除邱壇,木偶,神像,祭壇等拜假神之物。


歷代志上   4章24節

西緬的兒子是尼母利、雅憫、雅立、謝拉、掃羅。

代上圖三 (079) 西緬支派的領土 Land of the tribe Siemeon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西緬人   地圖位置 : FG67 位於猶大地業之西南部的中間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