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疏割-1   (Succoth-1) [詳解編號 : 1013-1]

棚子,哨崗 Booths

●T.Deir Allah,位於希實本西北約 47 公里,示劍以東約 32 公里,雅博河之北岸,約但河之東,其地低於海平面,故水源充足,農產豐富。

33:17 雅各自哈蘭回到迦南,和以掃會面後,以掃返回西珥,雅各就往疏割去,在那裡建造房屋,又為牲畜搭棚,因此那地方名叫疏割。

13:27 摩西分給迦得支派之一城,位於谷中。

8:5 基甸追趕米甸人,請疏割人供給食物,但為其所拒,待基甸得勝返來時,責打了城內的長老們。

王上7:46,代下4:17 戶蘭在約但平原,疏割和撒拉但中間,鑄製各種聖殿用的銅器。


創世記   33章17節

雅各就往疏割去、在那裡為自己蓋造房屋、又為牲畜搭棚.因此那地方名叫疏割。〔就是棚的意思〕

創圖九 (014) 雅各的生平 The Life of Jacob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疏割-1   地圖位置 : J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