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毘努伊勒   (Penuel) [詳解編號 : 0764]

神的面 The face of God

●T.edh-Dhahab esh-Sherqiyeh,位於拉巴西北約 34 公里,示劍之東約 40 公里,雅博河的南岸。

32:30 雅各夜間起來,打發妻子和兒子都過了雅博渡口,只剩下雅各一人,有一個天使來和他摔跤,天使將雅各的大腿窩摸了一把,雅各的腿就扭了,天使命令雅各改名叫做以色列,天使又在那裡給雅各祝福,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毘努伊勒,雅各經過毘努伊勒,他的大腿就瘸了。

8:8 基甸追殺米甸人,到了毘努伊勒,要求他們供給食物,但被拒並受到譏誚,待基甸打敗米甸人得勝返來,就拆了毘努伊勒的樓,殺了那城裡的人。

王上12:25 以色列王耶羅波安建築毘努伊勒。


創世記   32章30節

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毘努伊勒。〔就是 神之面的意思〕意思說、我面對面見了 神、我的性命仍得保全。

創圖九 (014) 雅各的生平 The Life of Jacob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毘努伊勒   地圖位置 : J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