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陀斐特   (Topheth) [詳解編號 : 0674]

鼓,鼓聲 Drum,藐視 contempt,焚屍之地 The place of burning (dead) bodies

●位置尚有疑問,但傳統上認為是在耶路撒冷城牆南邊的城外,欣嫩子谷中間的一段 ,位於今日之錫安山之東,泰羅邊谷之西,原來是處深谷,但現已被填高許多。

王下23:10 猶大王約西亞污穢了欣嫩子谷的陀斐特,不許人在那裡使兒女經火獻給摩洛。

30:33 原來陀斐特又深又寬,早已為主預備好了,其中堆的是火與許多木柴,耶和華的怒氣如一股硫磺火,使他著起來。

7:3119:6 他們在欣嫩子谷建築陀斐特的邱壇,好在火中焚燒自己的兒女,這並不是我所吩咐的,也不是我心所起的意,耶和華說,因此日子將到,這地方不再稱為陀斐特和欣嫩子谷,反倒稱為殺戮谷,因為要在陀斐特埋屍首,甚至無處可葬。


列王紀下   23章10節

又污穢欣嫩子谷的陀斐特、不許人在那裡使兒女經火、獻給摩洛.

王上圖一 (061) 耶路撒冷城和建聖殿 City of Jerusalem and Building of the Temple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陀斐特   地圖位置 : A3 耶路撒冷城外欣嫩谷中之一高處,但詳細位置不明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