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以瓦   (Ivvah or Ivah) [詳解編號 : 0108]

毀滅 Ruin, 村莊 Hamlet, 以瓦神 god Ivah, 推翻 Overthrow

●可能的位置是今日的 Tell Kafr Ayah 城,位於奧隆提斯河上,大城 Horms 西南。

王下18:3419:13,賽37:13 是亞述王所征服之一國或一城邦,西拿基立王用以威脅猶大王希西家,迫使之投降。

※可能同王下 17:24 中的亞瓦 Avva 0478,是亞述王將以色列人擄去後,從亞瓦、巴比倫等地遷移人來,安置在撒瑪利亞的城邑中,以代替以色列人。


列王紀下   18章34節

哈馬、亞珥拔的神在那裡呢.西法瓦音、希拿、以瓦的神在那裡呢.他們曾救撒瑪利亞脫離我的手麼.

王下圖七 (075) 亞述帝國 Assyrian Empire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以瓦   地圖位置 : 未繪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