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亞瓦   (Avva or Ava) [詳解編號 : 0478]

毀滅 Subversion,入邪道 Perverted

●可能的位置是今日的 Tell Kafr Ayah 城,位於奧隆提斯河上,大城 Horms 西南。

王下17:24 亞述王從巴比倫,古他,亞瓦,哈馬,和西法瓦音遷移人來,安置在撒瑪利亞的城邑,代替以色列人,17:30 然而各族之人在所住的城裡,各為自己製神像,安置在撒瑪利亞人所造有邱壇的殿中,巴比倫人造疏割比訥像,古他人造匿甲像,哈馬人造亞示瑪像,亞瓦人造匿哈和他珥他像,西法瓦音人用火焚燒兒女,獻給西法瓦音的神亞得米勒和亞拿米勒。

※同王下 18:3419:13 中的以瓦 Ivvah 0108 是亞述王所征服的一國,並用以威脅希西家。


列王紀下   17章24節

亞述王從巴比倫、古他、亞瓦、哈馬、和西法瓦音遷移人來、安置在撒瑪利亞的城邑、代替以色列人.他們就得了撒瑪利亞、住在其中。

王下圖七 (075) 亞述帝國 Assyrian Empire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亞瓦   地圖位置 : D4 位置不明,可能在哈馬和大馬色之間某處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