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流便人   (Reubenites) [詳解編號 : 0873-1]

看哪,一個兒子 Behold,a son

●流便支派在約但河東的時候,曾要求摩西分給他們一些城邑作產業,他們有建造了六座城。此時迦得和流便兩支派的城互相混雜,沒有明顯的疆界。在下一次的分地時,就有了改變,是與迦得換了幾個城。第二次分得的地業,記載在書 14:15~23 節,所得的產業,是位於死海以東,亞嫩河之北,東鄰阿拉伯大沙漠,北方以希實本河與迦得為鄰。那原本是摩押人北部的領土,先被亞摩利王西宏所奪,後被以色列人攻取。該地區是良好的牧場,盛產牛羊,因有君王大道自南往北穿過,很有戰略和商業的價值。

32:1 流便和迦得的子孫看見雅謝地和基列地,是可牧放牲畜之地,就向摩西說,求你把亞大錄,底本,雅謝,寧拉,希實本,以利亞利,示班,尼波,比穩等地給我們為業。摩西就把亞摩利王西宏和噩的國,都給了迦得,流便和瑪拿西半支派。

32:37 流便的子孫建造希實本,以利亞利,基列亭,尼波,巴力免,西比瑪。

3:12,書12:613:818:7 那時我們從約但河東,兩個亞摩利王手中得了這地,從亞嫩谷邊的亞羅珥起,摩西將基列的一半,並其中的城邑,都給了流便人和迦得人。

4:43,書20:8 為流便人分定比悉為逃城。

1:12 約書亞對流便人,迦得人和瑪拿西半個支派的人說,你們中間大能的勇士,都要帶著兵器,過約但河去,幫助你們的弟兄得地為業之後,才可以回所得之地。

14:15 摩西分給流便支派地業的境界和城邑的名稱。

21:7,代上6:63 米拉利族在流便,迦得,西布倫三個支派的地中得了十二座城。

22:1 在戰爭完了的時候,在回約但河東的路上,流便人、迦得人和瑪拿西半個支派的人,在約河那裡,築了一座壇,引起約但河以西各支派的疑懼,並發生衝突。

王下10:33 在那些日子,耶和華才割裂以色列國,使哈薛攻擊以色列的境界,乃是約但河東,就是迦得人,流便人,瑪拿西人之地。

代上5:18 流便人,迦得人和瑪拿西半個支派的勇士,共有四萬多人與夏甲人等東方的民族爭戰,他們擄掠了夏甲人等的牲畜和人民,就住在敵人的地上,直到被擄的時候。

代上12:37 流便人、迦得人和瑪拿西半個支派的勇士,共有十二萬人,都誠心來到希伯崙,要立大衛作以色列的王。

代上27:16 大衛王時,管理流便人的是以利以謝。

48:6 以西結所預言流便支派的地業是在以法蓮之南,猶大之北。


列王紀下   10章33節

乃是約但河東、基列全地、從靠近亞嫩谷邊的亞羅珥起、就是基列和巴珊的迦得、流便人、瑪拿西人之地。

王下圖二 (070) 南北兩國衰微 Decline of the Divided Kingdom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流便人   地圖位置 : J56 死海以東,希實本及亞嫩河間之地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