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法珥法   (Pharpar) [詳解編號 : 0662]

快速的 Swift,分裂為數份 Breaking asunder

●Nahr el-Awaj 河,發源於黑門山東麓,全長約 64 公里,位於大馬色城之南約 16 公里,由西向東流,進入敘利亞沙漠後而消失,河道陡峭,水流急速,水源主要靠山頂之溶雪,故河水泠冽而清澈,在春天時雪溶使水漲溢,但在夏季有時仍會漧涸。此河與亞罷拿河同是大馬色綠洲的主要水源,兩者經充分的利用,而使得該地成為沙漠中的綠洲,滿佈花園、果園和綠草坪,盛產榖物、棉花、亞麻、煙草、大麻和各種水果及核果。

王下5:12 亞蘭王的元帥乃縵,不信神人以利沙所說,就是令他到約但河中去沐浴七次,就可以治好他的大痲瘋的話,因為乃縵認為,大馬色的法珥法河和亞罷拿的水,比全以色列的河水都要好。

列王紀下   5章12節

大馬色的河、亞罷拿和法珥法豈不比以色列的一切水更好麼.我在那裡沐浴不得潔淨麼。於是氣忿忿的轉身去了。

王下圖三 (071) 極盛時期Divided Kingdom at the time of prosperity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法珥法   地圖位置 : T2 流經大馬色市以南的一條小河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