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達莫   (Tadmor) [詳解編號 : 1058]

棕樹城 City of palms

●可能的位置有兩處: 一﹑可能是創 14:7 中之哈洗遜他瑪,即是 Ain Husb [Hazeva],(今日 Ir Ovot 城之南),位於別是巴東南約 62 公里,波斯加之西約 36 公里,死海南端的東南南方約 31 公里,正在希伯崙通往以旬迦別的大道上,是迦南地與紅海及非洲等地的重要交通孔道,又因亞拉巴谷中盛產銅和鐵的礦砂,故也是工商業及軍事的重鎮。 二﹑可能是羅馬人的 Palmyra,就是今日的 Tudmur 大城,位於大馬色東北約 221 公里,哈馬東南東方約 160 公里,是一個在高四千餘公尺台地上的大的綠洲,地處從大馬色往米所波大米的一條重要貿易路線上,長久以來都是商旅們的重要停留站,而成為一個富裕的城市,並且也是軍事重鎮。有多次考古的發掘,最近的一次是在 1954 年,可信是一個在主前二千年代間就已存在的城市。

王上9:18,代下8:4 所羅門王建造基色,下伯和崙,巴拉並國中曠野裡的達莫,並建造所有的積貨城,並屯馬兵的城。

※可能是創 14:7 中的哈洗遜他瑪 Hazazon-tamar 0733-1. 當北方四王南征時,在哈洗遜他瑪殺敗了住在此地亞摩利人。

※可能同結 47:19 中的他瑪 Tamar 0097,是先知所預言以色列人及迦南的南界。


列王紀上   9章18節

巴拉、並國中曠野裡的達莫.

王上圖四 (064) 所羅門王的疆域和屬國Territory of Israel at the time of Solomon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達莫   地圖位置 : E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