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加利利地   (Galilee-2) [詳解編號 : 0171-2]

圓圈 Circle, 環行 Circuit, 區域 District

●以一個地理區域來說,加利利地的範圍,大約是北起自立坦尼河之南,西與腓尼基和亞柯平原為鄰,南止於米吉多平原和耶斯列谷的北緣,東則以約但河谷和加利利湖為界,全區都是高原夾有山丘,地勢從北往南逐漸傾斜下去,中間有一名叫 Wadi esh-Shaghur 的斷層,兩側的高差相差很大,就把全區分為上下兩部份,北部稱為上加利利,海拔在約 600 至 1200 公尺之間。南部則稱下加利利,是一連串平均在 560 公尺以下的山嶺,又有廣闊的谷地和傾斜的山坡介乎中間,谷地的雨水充足,土壤肥沃,物產豐富,種類繁多。自大馬色北來的國際大道經過此地再往南去,所以也是一個交通要衝。

如按行政區域分,在約書亞時代時,其西南部屬西布倫支派,東南部屬以薩迦支派,餘下之大部均屬拿弗他利支派所有,在新約時代則是羅馬帝國的加利利省。

20:7,代上6:76 以色列人在拿弗他利山地,分定加利利的基低斯為逃城,並歸給革順族為地業。

王上9:11 所羅門王就把加利利地的二十座城給了推羅王希蘭,以酬謝他資助建殿所需之香柏木,松木和金子。

王下15:29 以色列王比加年間,亞述王提革拉毘列色來奪取了加利利和拿弗他利全地等地,將這些地方的居民,都擄到亞述去了。

9:1 先知預言說,末後卻使這沿海的路,約但河外,外邦人的加利利地,得著榮耀。

2:22 約瑟在夢中被主指示,便往加利利境內去了,到了一座城,名叫拿撒勒,就住在那裡。

3:13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但河,見了約翰,要受他的洗。

4:12,可1:14 耶穌聽見約翰下了監,就退到加利利去,那地方靠海,在西布倫和拿弗他利的邊界上。

4:23,路4:44 耶穌走遍加利利,在各會堂裡教訓人,傳天國的福音,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。

17:22 他們還在加利利的時候,耶穌對門徒說,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裡,他們要殺害他,第三日他要復活。

19:1 耶穌說完了這些話,就離開加利利,來到猶太的境界,約但河外,有許多人跟著他,他就在那裡把他們的病人治好了。

21:11 耶穌既進了耶路撒冷,合城的人都驚動了,說,這是誰,眾人說,這是加利利拿撒勒的先知耶穌。

26:32,可14:28 耶穌說,但我復活以後,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。

27:55,可15:41,路23:49 有好些婦女在那裡,遠遠的觀看,他們是從加利利跟隨耶穌來服事他的。

28:7,可16:7 天使說,快去告訴他的門徒說,他從死裡復活了,並且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,在那裡你們要見他。

28:16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,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,他們見了耶穌就拜他,然而還是有人疑惑。

1:28 耶穌在迦百農將污鬼從被附的人身上趕出去,耶穌的名聲,就傳遍了加利利的四方。

3:7 耶穌和門徒退到海邊去,有許多人從加利利跟從他。

9:30 他們離開那地方,經過加利利,耶穌不願意人知道。

1:26 天使加百列奉 神的差遣,往加利利的拿撒勒城去,對童女馬利亞說……。

2:39 約瑟和馬利亞,照主的律法,辨完了一切的事,就回加利利,到自己的城拿撒勒去了。

4:14 耶穌受完試探,滿有聖靈的能力回到加利利,他的名聲就傳遍了四方。

17:11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,經過撒瑪利亞和加利利。

23:5 眾人對彼拉多說,他煽動百姓,在猶太遍地傳道,從加利利起直到這裡。

1:43 耶穌想到加利利去,遇見腓力,就對他說,來跟從我罷。

2:1 在加利利的迦拿有娶親的筵席,耶穌在那裡將水變為酒,是他所行的頭一件神蹟。

4:3 耶穌就離了猶太,又往加利利去。

4:45 耶穌又到了加利利的迦拿,就是他從前變水為酒的地方。

4:54 耶穌在加利利的迦拿,醫好了一個大臣在迦百農的兒子的病,這是耶穌在加利利行的第二件神蹟。

7:1 這事以後,耶穌在加利利遊行,不願在猶太遊行,因為猶太人要殺他。

7:41 有的說,這是基督,但也有的說,基督豈是從加利利出來的麼。

7:52 他們回答說,你也是出於加利利麼,你且去查考,就可以知道加利利沒有出過先知。


列王紀上   9章11節

(推羅王希蘭曾照所羅門所要的、資助他香柏木、松木、和金子)所羅門王就把加利利地的二十座城、給了希蘭。

王上圖二 (062) 零星事件Miscellaneous events at the time of Solomon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加利利地   地圖位置 : H23 亞柯平原以東,約但河谷以西的一片山地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