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名詳解

基拉耳   (Gerar) [詳解編號 : 0940]

停止之處 Halting place,寄居地 Lodging place,反芻 Ruminating,拖走 Dragging away

●T.Abu Hureira [T.Haror],位於基拉耳谷的北岸,迦薩東南約 18 公里,別是巴西北約 27 公里,據考證,它是一個自銅器時代到鐵器時代(3000 至 600 BC)間均有人居住之城 ,在族長時期最為繁榮。 基拉耳谷就是以現在的 Wadi esh-Shariah 旱溪為中心線的河谷,旱溪是比梭河的北支,發源於洗革拉的東方,在迦薩城之西南約 10 公里處流入地中海,全長約 55 公里,除在雨季或大雨時才有水流,平日皆是乾涸。

10:19 迦南的境界是從西頓向基拉耳的路上,直到迦薩,又向所多瑪,洗扁的路上直到拉沙。

20:1 亞伯拉罕從那裡向南地遷去,寄居在加低斯和書珥中間的基拉耳,基拉耳王亞比米勒差人把他的妻子撒拉取了去。

26:1 以撒因饑荒就往基拉耳去,到非利士人的王亞比米勒那裡,耶和華向他顯現說,你寄居這地,我必與你同在,賜福給你,因為我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和你的後裔,以撒就在那耕種,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,耶和華賜福給他,他就昌大,日增月盛,成了大戶。非利士人就嫉妒他,亞比米勒王對以撒說,你離開我們去罷,因為你比我們強盛得多,以撒就離開那裡,在基拉耳谷支搭帳棚,住在那裡。

26:26 基拉耳王同他的朋友,和他的軍長非各,從基拉耳來見以撒,對以撒說,我們明明看見耶和華與你同在,不如我們兩下彼此立約,使你不害我們,正如我們未曾害你一樣。

代下14:13 有古實王謝拉出來攻擊猶大人,亞撒王呼求耶和華他的神,耶和華使古實人敗在猶大人面前,直追到基拉耳,又打破基拉耳四圍的城邑。


創世記   20章1節

亞伯拉罕從那裡向南地遷去、寄居在加低斯和書珥中間的基拉耳。

創圖四 (009) 亞伯拉罕的生平 The life of Abraham   ( 原圖 ) ( 地圖說明 )

( 基拉耳   地圖位置 : G6 )